書名:《猜猜我有多愛你》
文:山姆‧麥克布雷尼
圖:安妮塔‧婕朗
譯:陳淑惠
出版者:上誼文化實業出版社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內容介紹】
        小兔子要上床睡覺了,牠緊緊的抓起大兔子的長耳朵,要大兔子好好的聽牠說。牠說:「猜猜我有多愛你。」大兔子說:「噢,我大概猜不出來。」小兔子把兩隻手左右張得長長的,說:「我愛你這麼多。」大兔子有一雙更長的手臂,牠也把牠的兩隻手張得更開更長,說:「我愛你有這麼多。」
        小兔子想:嗯,這真的很多。牠又把手往上舉得高高的,還踮起腳尖說:「我愛你,像我舉的這麼高,高得不能再高。」大兔子也把手舉高說:「我愛你,像我舉的這麼高,高得不能再高。」讓小兔子希望自己也有一雙長手臂。
        小兔子馬上又想到一個好主意,牠把腳靠著樹幹倒立了起來,說:「我愛你,到我的腳趾頭這麼多。」大兔子把小兔子拋起來,飛得比牠的頭還高,說;「我愛你到你的腳趾頭這麼多。」
        小兔子笑了,牠說:「我愛你,像我跳的這麼高,高得不能再高。」說完就在旁邊草地上奮力的跳過來又跳過去。大兔子也笑著說:「我愛你,像我跳的這麼高,高得不能再高。」牠輕輕一跳,耳朵都碰到樹枝了,又讓小兔子羨慕得不得了。
        小兔子大叫:「我愛你,一直到過了小路,在遠遠的河那邊。」大兔子說:「我愛你,一直到過了小河,越過山的那一邊。」
        小兔子愛睏了,快要想不出來了,牠看著樹叢後面一大片的黑夜,沒有東西比天空更遠的了,牠閉上眼睛說:「我愛你,從這裡一直到月亮。」大兔子說:「噢,那麼遠,真的非常遠、非常遠。」
        大兔子輕輕的抱起小兔子,把牠放到樹葉舖成的床上,低下頭來,親親牠,祝牠晚安。然後牠自己也在小兔子的身邊躺下來,微笑著悄悄的說:「我愛你,從這裡一直到月亮,再繞回來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子閱讀學習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