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:《永遠愛你》
作者:Robert Munsch
圖:梅田俊作
譯:林芳萍
出版社:和英出版社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【內容介紹】
        故事說,靜靜的夜裡,一個媽媽抱著她剛出生的小寶寶,輕輕的把他摟在懷裡,輕輕的搖啊搖,輕輕的唱著:「我永遠愛你,我永遠疼你,在媽媽的心裡,你是我永遠的寶貝。」
小寶寶一天天長大,兩歲時開始滿屋子亂跑、把書架的書推倒、把冰箱的門開開關關、把媽媽的手錶丟到馬桶沖掉,讓媽媽受不了!但是一到晚上,媽媽還是抱起小寶寶搖哇搖,輕輕的唱著:「我永遠愛你,我永遠疼你,在媽媽的心裡,你是我永遠的寶貝。」
         小寶寶九歲時,開始不想吃飯、不愛洗澡,常跟外婆頂嘴,讓媽媽氣得想把他關進動物園的籠子裡!但是一到晚上,媽媽還是去他房間看他是否睡著,摟著小寶貝,輕輕的唱著:「我永遠愛你,我永遠疼你,在媽媽的心裡,你是我永遠的寶貝。」
        小男孩十幾歲了,開始交奇怪的朋友、穿奇怪的衣服、聽奇怪的音樂,讓媽媽很難理解。但是一到晚上,媽媽還是去他房間看他是否睡著,摟著大男孩,輕輕的唱著:「我永遠愛你,我永遠疼你,在媽媽的心裡,你是我永遠的寶貝。」
        小男孩更大了,變成一個大人,離開家,在城裡買了一棟自己的房子。但是有時候,媽媽還是會在深夜裡,開車進城去看他。但是一到晚上,當屋子裡燈光熄滅,媽媽還是去他房間看他是否睡著,摟著這個大男人,輕輕的唱著:「我永遠愛你,我永遠疼你,在媽媽的心裡,你是我永遠的寶貝。」
        媽媽越來越老了,她打電話給兒子,叫他有空回來探望生病的老人。當兒子回到家,媽媽還是對他輕輕的唱著:「我永遠愛你,我永遠疼你……」她只唱了這兩句就虛弱得無法唱下去了,這時,兒子輕輕的把媽媽摟在懷裡,輕輕的搖啊搖,輕輕的唱著:「我永遠愛你,我永遠疼你,在我的心裡,你是我永遠的好媽媽。」
        那天晚上,當兒子回家以後,在房門口默默的站了很久很久,然後他走進小女兒的房間,輕輕的把睡夢中的小寶貝摟在懷裡,輕輕的搖啊搖,輕輕的唱著:「我永遠愛你,我永遠疼你,在媽媽的心裡,你是我永遠的寶貝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子閱讀學習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