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:《一封奇妙的信》

著:冰波

繪:顏青、趙蕾、周梅

出版者:明天國際圖書有限公司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【內容介紹】

        慈母龍媽媽正在孵蛋。她看著滿滿一窩的蛋,心裡想:我有這麼多的孩子,將來一定會很熱鬧。

        這時,一隻年邁的雷龍走了過來,他邊走邊嘆著氣說:「唉,我總是又孤單又寂寞,要是能有個孩子就好了……」

        慈母龍媽媽想了一想,說:「如果你願意幫我送一封信,你就不會再孤單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真的嗎?」老雷龍聽了非常高興,「快把信給我吧!」

        慈母龍媽媽挑出一顆蛋,在上面寫上地址和收信人(插圖:北方森林──慈愛先生收),貼上一張郵票後,就把蛋交給雷龍。

        雷龍念了念信封上的字,說:「哇,這真是一封奇怪的信,我得小心點才行。」雷龍說著,把信抱在懷裡,生怕不小心弄掉了。

        雷龍上路了,他朝著北方走去,要到北方森找一個名叫慈愛的先生。

        走著走著,陽光太強烈了,雷龍低著頭,用自己的頭擋住陽光。「不能讓這封信被曬壞了。」雷龍說。

        走著走著,突然下起雨來,雷龍低著頭,用自己的頭部擋著雨水。「不能讓這封信被淋濕了。」雷龍說。

        到了晚上,雷龍睡覺的時候,只能仰天躺著睡,因為他身上只有肚子是軟的,剛剛好可以把蛋放在上面。

        北方森林終於到了,可是,到處都找不到一個名叫慈愛的先生。「看來,我只好把這封信退回去了。」雷龍很失望。

        這個時候,雷龍才發現,他懷裡的那顆蛋已經破了,只剩下一個破蛋殼。

        雷龍又急又累,望著破蛋殼發呆:「這可怎麼辦才好?收信人沒找到,信還弄壞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忽然,有一個細細的聲音叫著:「爺爺,爺爺。」原來一隻剛剛出生的小慈母龍在叫他。

        雷龍覺得很疑惑,說:「你在叫我嗎?可是我不是你爺爺啊!」小慈母龍說:「你就是我爺爺,你天天抱著我呀!」

        雷龍領著小慈母龍,走上了回家的路。

        現在,你一定猜得到,雷龍以後的日子應該不會再孤單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子閱讀學習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