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:《阿松爺爺的柿子樹》

文:須藤麻江

圖:織茂恭子

翻譯:米雅

出版者:道聲出版社

出版日期:初版一刷200708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【內容介紹】

阿松爺爺家的柿子好甜喔,可是,阿松爺爺卻一直獨佔所有的柿子。

「啊──我的柿子甜到快融化了,誰也別想吃我的寶貝柿子。」

他一邊說,還故意在大家面前狼吞虎嚥,像在炫耀什麼似的。

每個人都羨慕得快流口水了,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他吃。

有一天,阿松爺爺的隔壁搬來一位哎喲奶奶。哎喲奶奶一搬來就去跟阿松爺爺打招呼。

「你好,我是新搬來的,我的名字叫哎喲。咦?哎喲──,柿子看起來好好吃喔!」

聽到唉喲奶奶這麼說,阿松爺爺微微一笑,「怎麼樣啊,要不要來一個啊?你看,多麼棒的柿子蒂呀?」他把自己吃剩下的一個柿子蒂交給唉喲奶奶。

「哎喲,真的耶,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棒的柿子蒂呢,真是謝謝你。」

唉喲奶奶拿了柿子蒂,高高興興的回家去了。

怎麼會這樣呢?阿松爺爺非常納悶,「拿到柿子蒂,有什麼好高興的啊?」

隔天,唉喲奶奶的家好熱鬧喔,阿松爺爺好奇的隔著圍牆偷看,唉喲奶奶和一群小朋友正在打陀螺。而且,打的還是柿子蒂陀螺呢。

「唉喲奶奶的陀螺真厲害。」

「看,還在轉耶。」

「厲害吧,這可是阿松爺爺家的柿子蒂喔。」

阿松爺爺一聽,那怎麼行!

「我得趕快採取行動,那群孩子一定會來跟我要柿子蒂的,我的寶貝柿子蒂,誰也別想要。」

阿松爺爺急急忙忙的採下所有的柿子,然後把它們全都藏到屋子後面的倉庫裡去了。

「呼~累死我了。」

這時候,唉喲奶奶和小朋友們來了。

「阿 松 先生~你家的柿子可不可以給……唉喲喂啊!」

柿子樹上根本沒有半顆柿子了。

唉喲奶奶和小朋友們都嚇了一大跳,而且非常失望。

看到他們失望的表情,阿松爺爺微微一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子閱讀學習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