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:《公園小霸王》

文:菲力斯‧雷諾茲‧奈勒

圖:諾拉‧蘭娜‧馬龍

譯:陳宏淑

出版者:東方出版社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【內容介紹】

        凱文穿上蜘蛛人T恤、蝙蝠俠內褲,和兩邊口袋都有馬蹄鐵圖案的牛仔褲;不過他一點也不覺得自己很勇敢或很幸運。

        他想去公園溜滑梯,卻擔心山米在那裡,因為這樣他就不能玩了。

        太遲了,山米果然已經在那裡了。「你不可以近來!我是公園的老大!」山米警告說,如果凱文溜滑梯的話,他就要讓凱文怎樣怎樣好看。
        凱文回家的時候,爸爸正在煮湯。「我以為你去公園了。」爸爸說。
        「山米說如果我去溜滑梯,他就用繩子把我綁起來。」凱文告訴爸爸:「他說他會把我綁得很緊,讓我逃不掉。」
        「哇!」爸爸說:「真的啊??那山米綁你的時候,你做什麼呢?乖乖讓他綁嗎?」
        凱文想起有一次他想幫家裡的貓穿毛衣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會用力踢。」他說。
        「沒錯,」爸爸說:「至少你可以這麼做。」
        第二天凱文到公園去,在遠遠的地方盪鞦韆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不可以在這裡玩!」山米大叫著過來。「我是鞦韆的老大。」他警告說,如果凱文盪鞦韆的話,他就要讓凱文怎樣怎樣好看。
        凱文回家去,坐在門口,爸爸正在洗車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以為你到公園去了。」爸爸喊著。
        凱文搖搖頭。「山米說如果我去盪鞦韆,他就要挖個洞把我丟進去。他說他會挖得很深,讓我永遠出不來。」
        爸爸笑了笑。「你想山米挖那個洞要挖多久?」
        凱文想起有一次他在後院幫爸爸挖洞圍籬笆。「要挖很久,」他說。
        「那山米挖洞的時候,你會做什麼呢」
        「我會把泥土踢回去!」凱文說著就笑了。
        「沒錯,」爸爸說:「至少你可以這麼做。」
        第三天凱文到公園玩攀爬架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不可以在這裡玩!我是攀爬架的老大!」山米大聲喊叫。他警告說,如果凱文在這裡玩,他就要讓凱文怎樣怎樣好看。
        凱文回家去,爬到楓樹上,爸爸正在花園裡忙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以為你去公園了。」爸爸說。
        「山米說如果我去玩攀爬架,他就要把我們家所有的門窗都釘死,把我們關在裡面。」凱文看著爸爸,兩個人哈哈大笑起來。
        「山米在釘前門的時候,我們可以從後門溜走啊。」凱文說。
        「沒錯。」爸爸說。
        第四天早上,凱文穿上蜘蛛人T恤、蝙蝠俠內褲,和兩邊口袋都有馬蹄鐵圖案的牛仔褲。他覺得自己有一點點勇敢和一點點幸運。
        他向公園走去,噗通、噗通、噗通,心臟怦怦跳。
        山米一個人坐在沙坑裡,那個沙坑很大,可是只要山米在,誰也別想進去玩。
        凱文慢慢走過去。
        「你不可以進來!」山米看見凱文就大叫。「我是沙坑的老大!」
         凱文一腳跨進沙坑。
         「走開!」山米叫得更大聲了。「你敢在這裡玩,我就把你關進有熊的籠子裡。」
         凱文另一隻腳也跨進沙坑。「那我就騎到熊的背上,教牠們耍把戲。」
         山米瞪大眼睛大叫:「不可能!牠們是野熊!」
         「那我就從欄杆中間逃出來。」
         「不可能!你太大了!」
         「那我就吞下神奇藥丸,把自己變小,再溜出去。」凱文笑著說。
         「不可能!」山米大聲嚷:「我會把你抓起來,丟進垃圾桶。」
         「那我就再吞下神奇藥丸,把自己變大,然後開著卡車跑掉。」
         「不可能!」山米大聲吼:「我會叫阿兵哥開戰車追你,把你推到海裡。」
         「那你試試看啊。」凱文說。
         山米不再吼叫,他停下來問:「什麼?」
         「你試試看啊。」凱文說完,坐了下來。
         凱文在沙坑那邊挖隧道,
         山米安靜了一會兒,也開始在他這邊挖隧道。
         他們越挖越快,越挖越長,突然,碰!
         在沙坑的中間,他們的頭撞在一起了。
         這回凱文大聲的笑出來,他覺得山米好像也笑了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要蓋一個全世界最大的碉堡。」凱文說完又開始挖。
        「哈!那要有高塔才行。」山米說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會做啊。」凱文說。 
        「也要有吊橋。」山米說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會做啊。」凱文說。
        「周圍還要有壕溝。」山米說。
        「我會做啊。」凱文說:「你要不要幫我?」
        「不要。」山米說。

        不過他已經開始動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子閱讀學習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