書名:《爸爸的圍巾》

文:阿萬紀美子

圖:麥克‧格林列茨

譯:鄭明進

出版者:三之三文化

【內容介紹】

爸爸的圍巾,是一條綠色的、很溫暖的圍巾。媽媽對我說,它很適合我──嘿,這就是我。

星期一,我把爸爸的圍巾圍在脖子上,帶著它去上學,一路上我的心兒蹦蹦跳,充滿了喜悅。走過立著郵筒的轉角,覺得今天的路有點不一樣。一隻大狗衝了過來,我嚇得不敢亂動,還差點兒哭出來;狗狗很快的經過我身邊,這時候我才發現,我的手緊緊抓住圍巾。我嘴裡叫著:「爸爸!爸爸!」

星期二,我和老師、同學在操場上玩捉迷藏。平時我跑得很慢,總是很快被抓到;可是今天不一樣喔,因為我圍著爸爸的圍巾哪!圓珠老師也很驚訝的說,我今天跑得好快唷!

星期三,蜜兒告訴我,我的圍巾好棒喔;我回答她說,這是我爸爸的圍巾;她又說,爸爸的圍巾好適合我喔!蜜兒說的跟媽媽說的一模一樣,讓我高興了一整天。

星期四,一向活潑淘氣的良治,跑到我身邊,「啊」的大叫一聲;我緊緊抓著爸爸的圍巾,也對著他「啊」的大叫一聲回應。我們兩個好像都嚇一跳,眼睛睜得又圓又大,然後都笑了出來,因為兩個人的臉,都跟平常不一樣。這是自從我升上一年級以來,第一次跟良治玩,我們玩得好開心哪!

星期五,我把蜜兒還我的《植物圖鑑》這本書,遺忘在公園的椅子上,一直到晚上才想起這件事。晚上,月亮又圓又亮,我踩著自己的影子走去,看到兩隻小貓在椅子上看書耶!還有一隻大貓也在看,不知牠是貓爸爸,還是貓媽媽?我輕輕的走,慢慢的離開那裡,希望月亮再亮一點,讓圖鑑可以看得更清楚些。

星期六,媽媽感冒發燒,我圍著爸爸的圍巾,去超市買東西。超市的胖嬸嬸說我好乖,我覺得不好意思,因為她好像是在對著幼稚園的小朋友說話。我用雙手提著袋子,一步一步的走回家,媽媽高興得流下眼淚,害我不知到該怎麼辦才好!

星期日,媽媽的病好了,她說我可以出去玩了。我就和蜜兒、良治到草地上玩跳繩。一封、兩封、三封、四封……,郵差先生掉了信件。我在跳繩的時候,突然一陣強風吹來,爸爸的圍巾像一隻綠色的大鳥一樣,飛走了……

爸爸的綠色圍巾,飛過草原、飛進森林,任憑我在後面一直追、一直喊,它都不肯停下來。以為它在那兒,走過去一看,原來是草原;以為它在那兒,走過去一看,原來是樹葉。

爸爸的圍巾,是不是變成春天的樹葉了?它是一條會變魔術的圍巾,你看,樹葉越變越多;你看,是春天,滿地的春天!所以,就算爸爸的圍巾不見了,我也不會哭泣,因為我請爸爸不要擔心,他可以從高高的天上,看著我跟媽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葉子閱讀學習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